整體評價:★★★☆☆
結論:故事龐大,表現淺顯易懂,將奇幻科技細節完整且自然的呈現出來

Dune-12-800x500.jpg

我個人對於改編的理解,不是照著原著劇情忠實呈現才是好的改編,而是要讓人能看完電影,覺得精彩萬分,或深深打動人心,想買原著來看才是好的改編。
 
這部電影讓我理解到沙丘的格局十分龐大,但並不會想讓我看原著。因為沉重緩慢的劇情,無論是平淡的環節,或者是重要的轉折都沒有太大的變化,讓我感覺普通。
 
會讓我覺得有趣的點主要還是整個世界觀、科技跟風景。我覺得這部電影很自然地把與現實不同的科技與場景自然地融入電影裡,讓人能夠簡單地接受那廣大的世界。
 
總結而言,可能會因為跟朋友來看過,續集出了就跟著朋友一起看,卻不會引起我對原著的興趣。
 

Dune-10-1536x648.jpg

 

大格局故事輕鬆易懂
 
我本身不會劇透,不想被雷的可以繼續看下去。這個故事很簡單來說,是王朝與皇帝之間的衝突。這就像是春秋戰國時期,有很多的國家,但仍然有一個王,而王位為了制衡各國,把B國的利益給A國,引發鬥爭。
 
這個是在看電影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就知道的,每個國家的特色與風格都算鮮明,從對話與行動就知道,主角的國家就是堅持良善的好國家。但電影劇情總是如此發展:良善的人一開始都不會有好下場。
 
這部電影也可以叫做「王子成長之旅」,主角隨著故事變得強大,有責任感,然後嘗試帶領著人們前進。
 
奇幻科技自然呈現
 
裏頭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裡面的科技,無論你是平民,戰士或者是國王,都會使用這個科技,用了之後你就會變成超人,能抵擋大部分的傷害,但也不是全部都能擋,只要用對的技巧就能傷害到。這個科技我覺得非常好用,除此之外,這些國家都擁有著高科技,但建築卻是像埃及金字塔,用石頭堆成,裡面設計許多高科技的機關,有種現代與古代結合的感覺,卻十分自然。
 
另外一點就是這獨特的世界觀-沙丘,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居住著巨大的沙蟲,在沙漠採集資源時會出現襲擊,無論你裝備多精良,都會被一口吞下。這沙丘的世界呈現出廣漠且嚴酷的自然環境,看起來自然且真實
 

摘自imdb.jpg

 
主角成長些微平淡
 
每個故事的主角都會有所成長,這部史詩磅礡的故事,主角必然是受到最規格的禮遇。整個故事很單純,主角經歷大事件之後,變得成熟。但角色的轉折看不出變化,他彷彿還是本來的他,冷靜、認真、還有帥氣,在經歷事件之後,只是讓他有努力的理由,而不是讓他變得更成熟。
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想看其他的電影、連續劇心得的夥伴可以到電影心得區觀看,讓生活因為故事而更加精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丘 沙丘評價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安薩斯西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