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聽聞捍衛戰士要出續作《捍衛戰士:獨行俠》,雖然沒看過第一集,但對於這部空戰電影也期待許久,上映後便跟女友去看。
我自己本身沒有看過前一部作品,但單純看這一部電影也能享受其中,無論有沒有看過前傳,都推薦大家去享受戰鬥機馳騁天空的快感。

01 電影封面.png

真實拍攝每一個空戰鏡頭
這部電影不只空戰題材吸引我,而且每一次飛行都是真實拍攝,每一場飛行,都是電影劇組架一台攝影機到戰鬥機前,實際拍下戰鬥員在飛行模樣。

02架一台攝影機.png

這部片就是真正一邊開飛機一邊拍片的畫面。

03 駕駛員開飛機.png

無論是飛行衝擊帶來的不適,戰鬥機離開甲板時的前後用力晃動,在承受G力後痛苦的表情,那些都不是用演的,而是真正地承受著那些飛行環境。那種真實感不是特效能夠帶來的。

04 開上戰鬥機.png

電影中開著戰鬥機要穿越各種地形,在各地形間需要倒著開、直著開、斜著開飛機,電影畫面也會跟著戰鬥機調整,有種跟著戰鬥機一起飛行的感覺。在那邊我微微感到暈眩,彷彿跟個戰鬥機左彎右拐,又不會因為飛機的重力改變而感到暈眩,非常的舒服。

05 倒過來開飛機的電影封面.png

電影中也有阿湯哥修戰鬥機的橋段。看他熟練的拿著扳手修理戰鬥機的樣子,就會感受到對於戰鬥機的熟練感,會完全信服他對於戰鬥機與飛行的專業。

06 修戰鬥機.png

阿湯哥的帥氣從青年帥氣變成熟帥氣
阿湯哥當然是當之無愧的主角,在1986年拍的電影,經歷36年之後再拍,看得出歲月的痕跡,他已經從年輕的帥哥變成了成熟的帥哥,但36年在他身上彷彿只經歷過15年,還是一樣的帥氣,看起來只是變得更加成熟了。明星真的都好會保養。看這部片也可以見證他保養成果。如果有出湯姆克魯斯的保養祕方,我一定買。

07 阿湯哥帥照.png

沒有看過第一部電影並沒有影響到觀影體驗,一開始的電影也很快速地點出過去一些事情,讓大家快速地知道阿湯哥的經歷,讓大家知道他有過一個好戰友,而他的戰友的兒子也參加海軍(對,不是空軍,這是在航空母艦上飛來飛去的海軍),然後仍然我行我素,屢屢犯禁,最終又能化險為夷。
這就是上一部基本要告訴大的的前情提要。

08 第一部電影.png

有沒有看過第一部最大的差別應該是這一位叫做「冰人」的軍人。這個人在第二部電影預告中有出現,沒有看過的人只會知道冰人跟阿湯哥現在的關係,並不會影響觀感體驗,只是會少了一點情懷。

09 冰人.png

飛機最真實且特殊的情境:G力變化
裡面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戰鬥員承受G力時的變化,一個G指的是一般人所承受的重力,在飛機垂直飛升時飛行員會承受比一般重力更高的力,那就像是身體突然變重,就像是你突然要承受一頭大象的力壓在身上的感覺,人在這種情況很容易昏迷。
電影中每個戰鬥員在飛升的時候表情都非常猙獰,兩眼緊瞇、眉頭鎖緊、發出些許難受的呻吟聲。這些表情不是為了表現出戲劇張力,而是他們真的在承受著G力的變化而做出的表情。

想知道更多細節可以看這裡的訓練篇花絮

光是為了這點我就覺得值回票價。承受G力是需要很扎實的練習的,如果不慎,不只會昏迷還可能會死亡。能用生命去拍電影的也只有阿湯哥了。

10 阿湯哥承受G力圖.png

整題而言情節通順流暢略顯平淡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劇情滿普通的,而且除了阿湯哥之外的腳色都非常平淡,幾乎記不起來。除了「公雞」之外,整部片有12名戰鬥人員,其他的我都不記得

11 公雞.png

這位先生我幾乎不記得他在這部電影裡到底扮演了甚麼腳色,大概也沒有扮演太重要的腳色,整個故事主要還是由阿湯哥跟公雞在推動。

12 黑人.png

裡面也有許多女演員,在故事中大都要穿軍服,在這邊先提供走紅毯的照片給大家瞧瞧。

13 正妹照片.png

穿上軍裝則是非常帥氣

14正妹穿軍裝帥氣模樣.png

大夥聚在一起的時間也不多,聚在一起的畫面也像是為了故事而存在。為了增加大家的向心力與團結力,電影就安排大家聚在一起玩,放下彼此嫌隙的橋段。

15打沙灘橄欖球.png

大家在看電影時,可以趁這個機會欣賞演員的健美身材。男都精壯結實,肌肉滿滿;女身則是俐落有形,身材苗挑

16 正妹打排球.png

穿上軍裝真的是非常帥,難怪會有人說捍衛戰士是美國人最貴的募兵宣傳電影

17黑人穿軍裝真的帥.png

當演員一起穿軍裝上,神情凝重的準備上戰場,那神態與裝備,真的帥。

18大家準備上戰場.png

看著飛機劃過天際,有種舒暢感。

19飛機群起飛.png

圖片來源皆從IMDb

捍衛戰士就畫面而言非常真實好看,近年很少有這麼真實的電影。

除了真實的電影,我個人也喜歡看充滿特效的電影,如果大家有興趣,會推薦大家看蜘蛛人無家日、帥氣主角所演的沙丘尚氣與十環傳奇等特效打鬥眾多,聲光炫目的電影比起來也毫不遜色。

arrow
arrow

    安薩斯西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