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鮮時間:2021年10月
整體評價:★★★★☆
結論:簡單上手跟使用的推理遊戲,一個人或一群人玩都很好玩,喜歡推理或密室逃脫的夥伴們可以嘗試
 
遊戲名稱:焱鋒有限公司-實習判官
官方網址:https://underworld-judge-intern.webflow.io/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udicialIntern/?ref=page_internal
 
先前閒來無事,尋找線上的密室逃脫遊戲,就看到了這個Line官方網站形式的密室逃脫,只要加入好友就可以玩,整個線索、推理也很清晰,故事也很完整,就開始玩了。
玩過幾次覺得自己的推理能力也漸漸上升,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找出所有的人證、物證,故事線,從中推理出兇手是誰的過程。簡單的只要十分鐘,困難的話幾十分鐘都在思考「兇手到底是誰?」「這個邏輯是對的嗎?」完全滿足一個推理人的推理慾望。
 
我把這個遊戲當作是推理故事在玩,所以我會重點放在故事上,我玩過《塞赫特之夢》、《生日快樂》、《人偶之夢》、《五等分的馬戲團》,覺得故事內容調理算是清晰,證據也很充足,但有時還還是會卡關。這個時候可以用道具換到關鍵證據,也算是方便。
 
有些故事是玩家自己投稿的,像是《塞赫特之夢》,就是一個喜歡玩密室逃脫的玩家自己投稿的,有興趣的夥伴也可以自己投稿作品,如果對《塞赫特之夢》作者有興趣可以看看他的BLOG
 

螢幕擷取畫面 2021-10-18 231417.png

遊戲是Line 官方網站設計,只要加入好友就行,裡面也有免費的遊戲可以玩,一開始可以挑選難度低的免費遊戲,熟悉一下整個遊戲的脈絡。
螢幕擷取畫面 2021-10-18 231448.png
進去之後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劇本,有免費的,也有付費的,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到很貴,幾百塊可以玩上好幾個劇本,比起實體的密室逃脫來說更加便宜,劇情也不錯。
當你選擇一個劇本之後,就會來到下面的畫面。

故事開始.png

點選「點選連結看完整故事」,因為版權的關係,我把連結網址給去除,點擊連結網址,就可以看到小王的畫面,下面有劇情說明。
故事都是閻王殿的夥伴們幫亡靈找出死因,故事輕鬆,讓人可以簡單的進入狀況。
看完故事之後,就來到正式的解謎環節

互動區.jpg

 

這四個是最重要的四個環節,當四個的人證、物證、時間線跟提示都確認之後,就能點選「我要破案」,回答小閻王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回答正確就破案囉!
點選任一個就會來到下圖的圖示,可以簡單分成「證據區」跟「提示區」,以下先列出證據區的畫面

破案關鍵.png

 

最左邊的是人證區,與死者相關的人物都會出現,一開始不會全部出現,要從對方人證的蛛絲馬跡中找出其他的人。
 
人證也會回答跟案件相關的資訊,但如果沒有足夠的證物,也不會回答全部的問題,物證區也會開啟場地區,所以常常是人證、物證、場地區三個到處跑,努力找出每個關鍵證詞跟證人,從中慢慢了解人物之間的關係,跟死者在過程中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這些證詞都是打關鍵字,然後按「搜尋」或「證物鑑定」,如果有就會出現,如果沒有就會出現查無資料。

釐清故事與解謎.png

後面這兩個,左邊的有些劇本會出現,有些則不會。
左方的女生是幫助你釐清整個故事線的,只有在大劇情中才會出現,如果故事比較簡單,就不會有這個需求。在滿多大故事中我都是靠這個故事線釐清整個脈絡,但厲害的是,即使你釐清整個故事順序,也不會完整知道兇手跟動機,還是需要自己努力推理,增添故事的樂趣。
右邊的石獅子總是會有三個提示,可以讓你從中推理出一些脈絡。我常常使用,三個線索我常覺得只有一兩個是有用的線索,真的要找出關鍵證物還是得從人證、物證、場地仔細推敲。
 
破案後總有一種滿足感,那就像是在推理小說中,跟著主角一起找到結果的滿足感,同時我會覺得自己的推理能力有十足的進步,那種成就感讓我滿喜歡這個遊戲的,推薦大家一起來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薩斯西安 的頭像
    安薩斯西安

    安薩斯西安 生活娛樂頻道

    安薩斯西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